冬游汶川怎么耍?今天,汶川三条旅游新线路正式发布

2022-01-20 20:5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1月20日,“百‘汶’不如一见”汶川无忧光年分享会活动在成都举行。会上,汶川县全面盘点2021文旅成果,揭晓“2021汶川十大文旅风云榜”,并面向广大游客发布了三条旅游新线路。本次活动由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

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汶川县充分发挥自身旅游产品优势,依托“大熊猫”“大遗址”“大禹故里”文旅品牌,将文化、体育、农业、林业、交通等与全域旅游融合,推进汶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汶川县荣登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荣获“阿坝州文旅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在国际旅游业大奖“艾里缇斯”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成功举办甜樱桃采摘节和2021汶川马拉松赛,打造出汶川“体育+文化+旅游+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名片;汶川大熊猫在“2021四川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活动中亮相境外,打响“熊猫家园”金字招牌;汶川水磨镇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最美古村镇”;国庆黄金周期间,汶川喜迎38.5万游人,实现旅游收入23150万;官方抖音@康养汶川播放量突破1000万。

分享会上,汶川县发布“2021汶川十大文旅风云榜”,并为获奖者进行颁奖。据悉,“2021汶川十大文旅风云榜”评选活动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通过官方微信@熊猫家园康养汶川平台,开启网络评选点赞通道,数万名网友进入展示平台,为心中的“榜样”点赞,此次线下正式颁奖揭晓,更是引来无数网友围观。

“每个人物都很让人感动,每个新兴场景都很让人期待,每间民宿都很让人温暖,看着这些熟悉的面孔,听着他们和汶川的故事,很振奋人心、很有力量。他们,都是汶川的榜样,他们见证和期待着汶川的新变化。”汶川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份人气榜单,彰显着新时代无忧汶川新气质,是对汶川文旅2021最好的总结。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文旅人士共谋汶川事、共话汶川情。”

现场还推出了“无忧汶川”“大爱汶川”“康养汶川”三条特色旅游线路,“无忧汶川”串联起大禹祭坛,威州姜维城遗址、博物馆,古羌文化走廊等经典文化线路,游客可以尽情领略汶川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藏羌文化。同时,沿着“大爱汶川”“康养汶川”线路游走,还能同萌宝大熊猫“汶汶川川”来一次亲密接触,在映秀漩口中学遗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绵虒古镇红军文化纪念馆追寻家国情怀,在紫坪库水库、樱花里,绵虒古镇体验生态诗意。

接下来,以“百‘汶’不如一见·汶川无忧年”为主题的2022汶川新春系列活动即将开启,将以云旅游的方式,推出无忧年味新春之旅、非遗之旅、康养之旅、美食之旅,展现不一样的汶川年。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汶川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拉动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助推2022年一季度汶川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汶川县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