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暖心之家”,为何引来货车司机点赞?

2022-01-21 16:1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摄影报道

“这样的服务区,对我们跑长途的司机来说太温暖了,谢谢!”

“到家的感觉!跑川藏线,二十一天没有洗澡了,暖心之家为我解决实际问题!”

……

2021年12月22日,在蜀道集团成德南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全省首个“货车司机之家”升级版“暖心之家”投入使用,实行24小时运营,让货车司机可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投用一个月来,效果如何?1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再次回访,意外地发现了几本写满“点赞”的《司机之家使用登记册》。

翻开册子,“点赞”是从“暖心之家”投用后多起来的。在留下个人姓名、电话、有效证件等信息和车牌号的小册子上,体验了“暖心之家”服务的货车司机们写下建议或意见,“非常满意”“非常好”“真正的司机之家”“感谢四川交通”等语言朴实却饱含真情的赞美,填满了建议框。川、鲁、冀、黑、赣、辽、豫……从车牌号可以看出,这些货车司机来自五湖四海。四川在线记者数了数,这一个月来,在《登记册》留言的有上百条。

“一个月来,‘暖心之家’已接待货车司机340余人,提供咨询、实惠套餐、休息、淋浴、洗衣晾晒、共享厨房等服务752次。”成德南公司经营开发部副经理兰艺介绍,“暖心之家”提供免费洗澡、做饭、洗衣服、烘干,以及最低1元住宿、10元盒饭套餐等实惠服务,货车司机只需扫码、领卡,就可在“暖心之家”刷卡享受以上服务,有的司机享受服务后,就在《登记册》上留下了感受和建言。

四川在线记者看到,与投用时相比,“暖心之家”多了几样设备:洗衣处新增了一个热水箱,24小时供应热水;党建活动室,摆放了一台电脑,供货车司机政务服务申报专用;浴室的柜子里,放了一双拖鞋,供有需要的人取用……“这些都是我们根据司机们建议、意见增设的。”兰艺说,后续,根据司机们的反馈意见,还将不断改善服务,让“暖心之家”真正暖心、贴心。

“这‘暖心之家’啊,真是我们货车司机的家。”正在服务区休息的货车司机李晓明、赵维敏感叹。他们俩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的驾驶员,常年从金堂运输物品到外地,成德南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是必经之地。有一次晚上大雾,路上行车不安全,两人就在服务区的“暖心之家”住了一晚,“才25元,被褥干净、带洗浴间,在房间里还有监控,可看到自己的车。” 李晓明说,如果自己带被褥,1晚只要1元钱,实在是划得来,俩人当场就拍了图发到一个货车司机们常联络的微信群,“给兄弟们推荐。”

成德南公司党委总经理王雪岭谈及一件难忘的事:“暖心之家”刚投用时,一位川籍牌照的货车司机错过了饭点,自带的饭已经冷了,王雪岭看到后,告诉司机去“暖心之家”的厨房免费热一热,但司机不信:“什么‘司机之家’,这是‘你们之家’!这么好的房子,怎么可能免费?”在王雪岭的陪同下,司机免费热了饭菜、坐在餐厅喝着热水吃饭,又走访了其他的服务,这才相信了“真有馅饼”。临走时,他翘起大拇指:“这是真正的、为我们货车司机考虑的家。”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心之家”是“司机之家”的升级版,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今年,我省将继续在成自泸高速汪洋服务区、乐自高速井研服务区、雅西高速荥经服务区等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建设具有停车、休息、洗衣、淋浴、洗漱、如厕、安保服务、平价餐饮、生活超市、免费网络、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的货车司机“暖心之家”。预计到2022年底,全省将建成“暖心之家”15个,到2025年底,建成“暖心之家”33个,基本实现主要货运通道和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暖心之家”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