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启动“红海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21 16: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20日,由成都市委组织部指导,双流区委组织部承办的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平安幸福迎新春——双流“红海棠”党员志愿服务新年首场活动在“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启幕。

1月是成都市2022年党员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活动的首个主题月,双流区以“防疫为安、归家是福”为主要内容,动员3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并集合卫健、法律、文旅等专业力量1600余人,在双流国际机场、宽窄巷子和成都东站城市候机楼、隔离酒店和9个镇街道同步实施“1+2+N”全域联动党员志愿服务,同时还联合青羊区、成华区、成都市财政局等志愿服务力量为2万余名游客、旅客和市民服务。

现场,志愿者们为办理值机的旅客讲解春运出行、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出装有疫情防控指南、双流旅游推介、口罩、春联等的“新春礼包”。在城市候机楼前,中医专家面对面为旅客开展便民健康咨询、检查服务;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送上春联作品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

“疫情防控,过年提倡非必要不离蓉、不离川,欢迎来双流,袋子里有双流的景点和美食介绍,欢迎来打卡!”候机楼外,50余名“红海棠”党员志愿者同青羊区志愿者一起向游客、商户宣讲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协助景区管理员开展文明劝导,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在双流区东升、黄甲等9个子活动现场,“红海棠”党员志愿者们到小区、入家门,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送年货,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5支慰问小分队,深入隔离酒店,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成都市双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