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冬日野趣 斑嘴鸭和绿头鸭成群嬉戏

2022-01-21 16:5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川观拍客:李亚林

乐山市沙湾区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近百只斑嘴鸭和绿头鸭在四川沙湾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沙湾城区段,玩水、嬉戏。鸟儿们成群结对,有的悠闲戏水,有的驻足打盹,有的低飞守护,给冬日的大渡河增添了无限生趣。

近年来,沙湾区采取适当人工干预和近自然恢复的方式,对生态河沿线、沙湾电站尾水渠堤坝、湿地恢复区实施生态修复,栽植美人蕉、菖蒲、银杏等500余亩。同时开展外来入侵物种调查和清除、野生动植物救助和资源保护工作,建成投运河流生态监测站、鱼道工程监测站、鱼类增殖放流站、天然河流试验场与人工生态试验场的安谷水电站生态实验场。积极开展禁渔禁捕行动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放9种珍稀保护鱼类共计180余万尾,大渡河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湿地公园成为赤麻鸭、斑嘴鸭、绿头鸭等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繁殖栖息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