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次第盛开 都江堰问花村千亩花海迎客

2022-01-21 21:1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缪英 王义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寒风中数十种梅花傲立枝头,千亩梅园迎来赏花旺季。1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都江堰市问花村,梅香沁人心脾,粉红的、深红的……俊秀雅致、清丽脱俗,数十个品种梅花已开放。

“目前处于初花期,近千亩梅花约有30%已开放,预计春节大假就将迎来盛花期。”问花村景区负责人带记者走进景区,偌大的梅园,应接不暇,步步皆景。

新打造的花千谷,用天然巨石作屏障,将红梅间隔其间,中间是新植的绿草坪,草坪中间用平整的大理石铺成小径。梅园里种植着直枝梅类、垂枝梅类、龙游梅类等近200个品种的梅花。

如果要说“镇园之宝”,那一定是“情人梅”。景区里两株“情人梅”树干高大、虬龙盘曲、古朴典雅,是从日本引进而来。最奇特的要数垂枝梅,临于湖边的上百棵垂枝梅,包括开运垂 枝、粉红垂枝、白碧垂枝、残雪垂枝和锦红垂枝等品种,花色呈粉红色、红色和绿白色等,弱柳扶风的枝条宛如秀美长发飘逸灵动,掩面垂头,带着羞涩,如描似画,柔情似水。

站在园中亭台二楼,俯瞰整个梅园,千亩梅园形成壮丽景观,花似海,景如瀑,色彩流动间,引许多游客自拍打卡。

“去年春节期间,问花村每天游客接待量超5万人,在给景区增添人气的同时,也给景区停车带来不小的压力。”该负责人说,该景区今年新增1500个停车位,目前停车位总量达到6000个 ,并设置了清晰标志标牌,配备专人指引,可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

春节期间很多家庭都是全家出游,为了满足更多家庭的亲子团聚需求,景区还新打造了游乐专区,增设了脚踏乾坤、蹦蹦云、许愿树、丛林魔网等游乐设施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