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5天四川A级景区揽金超亿元!西岭雪山、曾家山滑雪场单日接待游客量创新高

2022-02-04 21: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今晚,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冰雪运动点燃旅游消费热情,游客在春节假日观雪、戏雪、滑雪的热情持续高涨。

2月4日,春节假期第五天,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纳入统计的695家A级旅游景区5天累计接待游客1525.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991.85万元。与2021年纳入统计的654家重点景区同口径比较,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同比增长均超15%。

曾家山滑雪场。(景区供图)

其中,光雾山、米仓山、空山天盆等景区积雪丰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赏雪游玩,王岗坪滑雪场、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龙苍沟、夹金山等景区因冰雪特色美景迎来较大客流,花水湾温泉度假区、周公山温泉度假区、草科温泉小镇持续火爆。部分热门景区单日旅游人次和收入创新高,西岭雪山景区单日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40%,曾家山滑雪场单日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60万元。

此外,各地深度挖掘春节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特色活动年味十足。

巴中市网红村“植梦西厢”景区新推出西厢“跑跑鸡”、十大碗、农家菜等30余道乡村美食,亲水竹筏、野外露营、篝火晚会等20余个游乐项目,吸引游客前去体验打卡。遂宁市以“一城跨千年遂宁邀您来过年”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唐风、宋风、民国潮体验活动持续在相关景区举行。峨眉山市推出非遗亲子体验、光影之间 魅力峨眉——“迎新春·闹虎年”摄影展、观白龙洞遗址送虎年福带《只有峨眉山》新春游园会等活动,为游客提供非遗文化展示、趣味游戏、特色美食等体验,让游客在欢乐中体验别样年味。内江市推出线上“文化宴席”,开展中型杖头木偶戏、“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虎啸甜城迎新春线上展演”等线上活动,丰富群众过节生活,弘扬传统文化。

东坡特色水街。(东坡区文旅局供图)

演艺、夜游等新产品新业态也备受游客青睐。

巴中市巴州区苏山坪以“相伴童年里,冰雪童话夜”为主题,开展了焰火秀、迎春光影秀、网红打卡、汉服巡游等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入园。内江古宇渔村景区香溢谷推出水上自行车、穿越丛林、水上网红桥、网红通天佛手、网红水车战船等多种项目。以东坡水街为代表的网红景点成为城市群众“夜游”“夜购”“夜娱”“夜食”的主要目的地,在灯光、舞美等氛围中体验多维度沉浸式旅游,吸引力持续攀升。

为给游客舒心体验,不少地方还推出精细管理服务。

峨眉山景区免费为游客提供茶水以及姜汤,观光车增设“爱心包”,配备晕车药、创可贴等简单药品。都江堰市向游客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针对客流量、车流量较大的情况,西岭雪山景区在交通要道沿途设置“场所码”,加强车流疏导,方便游客畅行。攀枝花市持续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视频等多种方式,实时发布天气、交通等假日旅游温馨提示,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暖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