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担任顾问,取材自真实历史 电影《天宝》5月将开机

2022-03-03 20:1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黄群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欣喜的是,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阿来已确定加盟,负责把关电影台词和民俗方面的问题,主创团队其他更多人员正在持续组建中,计划将于5月正式开机。”日前,电影《天宝》导演艺兮向记者透露了最新进度。

今年2月,2021年度全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名单公布,这也是《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印发以来公布的首批扶持和奖励的文艺项目,电影《天宝》入选重大文艺扶持项目集中扶持类。

《天宝》取材自真实的革命历史,讲述藏族老红军天宝传奇成长故事。影片导演艺兮是一位年轻的新锐导演,1989年出生在阿坝州茂县赤不苏镇,此前曾拍摄了民族文化的红色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参与了第八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并备受认可。

艺兮告诉记者,2013年自己怀揣着一颗电影梦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时,对于红色题材电影有了更新的理解,探索对于传统文化的守护和传承。虽然此前有了经验,但《天宝》要用两个小时来展现这样一位传奇人物故事,对于艺兮来说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是一个‘减负’的过程,以小见大,通过一个人物折射一段历史,展现一种精神。”

在艺兮的努力下,该片逐渐吸引了实力主创团队加盟:由国家一级编剧王青伟担纲剧本改编工作,邀请唐国强担任艺术总监,知名导演黄建新担任监制,刘劲将和艺兮共同担任导演。艺兮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听到天宝传奇人物故事时的感动,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还原这段真实历史,展现长征精神和民族团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