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绵泸高铁部分列车受地震影响将晚点,高速公路暂无影响

2022-04-06 09:5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4月6日7时50分,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四川在线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成贵铁路、绵泸高铁受此影响将有部分列车晚点,经初步巡查,宜宾、泸州及周边高速公路暂未发现异常。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消息,成贵铁路、绵泸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相关区段线路,全面巡检行车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有不同程度晚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第一、第四支队启动一路三方联勤应急机制,通过分段巡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涉及的G93泸渝高速、S41宜叙高速、G76纳黔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乐宜段、S4成宜昭高速宜宾段等5条高速公路开展应急巡查。经排查,均未发现明显异常,各收费站通行正常,未收到灾情报告。

经初步排查,截至目前国省干线公路通畅,桥梁边坡无异常。农村公路目前仍在排查中。兴文县及宜宾其他县区渡口安全,船舶运行正常,暂无异常。在建高速公路宜宾至威信项目报告正常。

截至上午9时,相关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应急救援专用通道已开启。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正按要求再次开展全面的路面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