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资阳⑤丨党媒联动:门户资阳 未来可期

2022-04-13 21:3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李梅

如果说五年前,资阳独特的区位优势更多体现在规划图、效果图中,五年后的今天,资阳的区位优势已经表现在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交通大道和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交通枢纽中。

五年来,资阳交通发生巨变。作为长期关注本地交通发展的党报记者,每一个重大交通项目的孕育、生长和落成,我都欣喜着、憧憬着、见证着、记录着。

成安渝、成资渝高速相继通车,我提前试跑全线,带领广大网友“尝鲜”,真切感受到一脚油门“抵拢”成都、重庆的便捷。如今,资阳已经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县县三高速”的地级市。

天府国际机场外的资阳方向指路牌,让我深刻感受到,资阳与世界近在咫尺。

成渝高铁公交化运营,“天府通·成资通”卡拓展至乐至城区。五年来,越来越多的同城福利惠及更多的资阳人。

更多的好消息还在传来,全省首条跨市域城际轨道交通——轨道交通资阳线率先开建,建设中的成自宜高铁、成达万2条铁路均在资阳设站,一座轨道上的城市呼之欲出。

如今的资阳,已迈入立体综合交通新时代,成为交通密集度极高的地方,可实现10多分钟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30分钟到达成都主城区、1小时到达重庆主城区。

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将有力推动资阳在更大时空维度集聚资源要素,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