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广元丨联动看变: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感知“广元温度”

2022-04-22 21:2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

前几日在采访老旧小区改造时,我又一次见证了变化。

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科兴园一期小区建于2006年,改造前,小区道路损坏严重,停车位少,排水管网也有问题。

去年12月起,随着广元市老旧小区改造的持续推进,科兴园一期、金桂苑等4个相邻“小小区”拆并整合,紧挨着的几个小区分界围墙全部拆除,还新增南北两个大门,不仅方便了出行,停车位也较之前增多。采取市场化机制引进物业公司,形成了“共建、共享、共维”小区自治新模式,实现从“面子”到“里子”的破茧蝶变。

“小小区”合并成了小区,小区集聚,融聚成城。

近5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改造,广元城市不断更新,广元人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

作为一位广元市民、一名党报记者,在生活和采访中,我不仅见证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可喜变化,更在记录中越来越深刻地感知到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广元温度”。

这样的温度看得见,更有数据为证据。近几年不只是科兴园一期,2019年以来广元市共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87个,涉及3024栋68500余户。

到2025年,广元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280余个,涉及134650余户,努力让老旧小区在多方共建中,进一步为加快城市更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仅2021年,广元民生支出181.4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6.4%。

改造后的小区不仅展露新颜,方便了群众,更提升了城市品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