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晚开始施划大运会专用道,社会车辆目前仍可按现有规则通行

2022-04-25 17: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陈松

4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全力推进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切实保障赛事相关车辆通勤效率,确保大运会专用通道相关交通设施设置到位,按照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规定要求,成都交警将于2022年4月25日晚正式启动成都市绕城高速大运会专用通道施划工作。

市政道路大运会专用通道现场图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目前,大运会专用道施划后,社会车辆仍可按照现有道路通行规则进行通行,相关专用道交通组织措施及通行规则,将在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前适时发布。

大运会专用通道将在部分城市道路和三环路、绕城高速进行施划。其中,城市道路优先利用原公交专用车道标线,同时在路口出口设置一面大运会专用道标志和对应的地面标识及时间标识,路口进口的地面增设"大运车辆" 地面文字标线。

绕城高速大运会专用通道现场图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三环路主道、绕城高速大运会专用通道设置在车辆行驶方向最左侧车道,在每个立交区域第一个专用道标志或大运会地面标识,采用一侧的车行道边缘线保持不变,另一侧车行道分界线利用现有车行道分界线施划为黄白相间的虚线。

本次绕城高速大运会专用道施工是结合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共同开展施工,施工期间绕城高速部分路段采取封闭措施,时间集中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已于2022年4月19日发布《关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施工期间临时交通组织的通告》,对相关临时交通组织措施进行说明,需要行经绕城高速的驾驶员请提前了解相关交通管理措施,提前规划绕行线路,行经施工路段时,请驾驶员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