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成乐高速扩容项目青衣江大桥合龙 成都到峨眉山将更便捷

2022-05-01 10: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4月30日22时,由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投资建设的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青衣江大桥合龙,实现全幅贯通,预计10月底大桥将达到通车条件。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新建青衣江大桥实现贯通。蜀道集团供图

大桥的合龙标志着成乐扩容项目新建乐山过境复线段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该段计划今年建成,将形成一条成都至峨眉山更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成都至峨眉山的车辆在进入乐山之前就可提前分流,来往于乐雅和成乐高速的车辆可直接在复线进行转换,也将成为乐山中心城区过境高速公路环线的组成部分,路网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为峨眉山及乐山旅游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新建青衣江大桥航拍。蜀道集团供图

成乐扩容项目是省内第一条大规模“四改八”经营性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扩容建设的成乐高速是四川省首条跨市域八车道高速公路。

项目包含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建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新建复线段双向八车道,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川藏立交,止于成雅高速青龙场,长约41.5公里;原路扩建段双向八车道,沿成乐高速原路两侧加宽,止于乐山市中区辜李坝,顺接乐宜高速公路,长86.2公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双向六车道,起于棉竹北枢纽互通跨青衣江与乐雅高速公路相接,长8.5公里。项目采取分段批复、分段建设,其中原路扩建段眉山青龙场至乐山棉竹互通81公里已建成,实现八车道双向通行。

今年初,蜀道集团2022年工作会透露,今年将确保成乐扩容乐山境剩余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乐山境剩余段包括成乐高速主线接乐宜高速的“八车道变四车道”渐变段和新建乐山过境复线段。

视频由蜀道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