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批阅!四川日报今天以148个版书写一份时光的答卷

2022-05-27 07:4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东平

四川在线特别报道

今天,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今天,四川日报以148个版(8个要闻版和140个特刊版)的宏大篇幅,献上一份用五年时光书写的兴川答卷,提请大家阅卷。

5月27日四川日报共有148个版面,这是一版版面截图。

这答卷的主题词是“时光”。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我们为时光注解、作答、添彩、献词。

这五年,是日益“富”起来的时光。

这五年,是持续“跑”起来的时光。

这五年,是不断“美”起来的时光。

可以自豪地说:四川的时光,是凝固的诗篇,是活化的历史,是生生不息的人间烟火。

5月27日四川日报第九版、“兴川答卷”特刊封面版截图。

今天四川日报140个版的“兴川答卷”珍藏特刊,大气磅礴,分为结构清晰的四大版块“全景视角”“五年成就”“光影记录”“风采展示”,全面展现四川变化、聚焦四川探索、讲好四川故事、秀出四川自豪。9100万四川儿女五年砥砺奋进的激情,充盈于版面之间。

第一板块:有数据有历史也有诗意

珍藏特刊的封面,是一个手绘风格、清新灵动的联版(由两个版合在一起成为横版),和一篇充满历史感且不乏诗意的卷首语:时光的回答。

作者深情地写道:

比之江河日月,人生短暂,但人的活动、人的创造、人的思想,却能以人类文明的方式,与日月共荣光、共久长。

抗衡时光的最好办法就是正视时光,让个体生命更有价值、社会更美好、文明更昌盛——不在时光中苟活,必将在永恒中结晶。这,正是兴川答卷的答卷人的信念和担当!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又一张治蜀兴川的新考卷已经发到了我们手上——

万山磅礴千秋画,四川奋进正当时。

这篇思想深邃、文笔优美的文章,推荐大家点击标题细读:《时光的回答》

接下来又是一个独具匠心的联版,以数据展现五年巨变,形式新颖,图文并茂,让人触摸到四川的发展脉动。它和封面版组成了第一板块“全景视角”。

请点击标题,细读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五方面的重要数据:《感受数据里的四川脉动》

第二板块:七个维度展现五年成就

第二个板块“五年成就”共有七个联版,分别从七个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民生、思想文化、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呈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请点击下面的版面图,即可细读报道——

第三板块:光影记录直击人心

接下来是第三个板块“光影记录”,它以一个联版立体、生动、直观地反映了四川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直击人心,真切动人。

请点击下面的版面图,即可细赏美图美文——

第四板块:万千细流汇成江河

最后是第四板块“风采展示”,由120个版组成,集中展示了四川各地区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百舸争流,万紫千红,五年奋斗硕果累累,万千细流汇成江河。

请您检阅——

(点击图片查看超清晰大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