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速读⑫|开展百乡千村先锋培育行动,深化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

2022-05-27 21: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周洁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王晓晖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王晓晖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

就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王晓晖说,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有形有态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百乡千村先锋培育行动,深化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选好管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