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速读⑪|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022-05-27 21:3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周洁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王晓晖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晓晖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需要以民主凝聚力量、靠法治提供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王晓晖说,要积极发展全过程民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法治四川建设,以法治软实力提升区域竞争力;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王晓晖在报告中提出,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地方立法,完善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规制度。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