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预计近郊出游多,这些路段可能车流量大

2022-05-30 18:5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5月30日,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端午假期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联合分析预测报告》。该报告联合公安、气象等单位进行综合分析预测,预计今年端午假期(6月3日至5日),出行以省内探亲、短途近郊出游为主,部分通往热门景区的路段流量将有较大增长。

据预测,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假期中段全省大部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我省公路水路出行需求较去年有所下降。6月3日(假期首日)将出现假期出行高峰,道路客运量达到假期最高峰,公路网通行和接驳运输压力增大;6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将出现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假期最高峰。

从出行态势看,端午假期仍以省内探亲、短途近郊出游为主,多集中在成都(约占省内出行需求四成)及其周边地区,部分通往热门景区的路段流量将较大增长。出行需求较大的有成都、达州、泸州、南充和眉山等。

预测报告还给出了车流量可能大,需重点关注的路段。

高速公路以成都为中心的放射线及其联络环线为重点,如G5京昆高速成雅段、成绵段,S8成名高速成温邛段,G4217蓉昌高速成灌段,S2成巴高速成德南段,G42沪蓉高速成南段,G4215蓉遵高速成仁段,G4202成都绕城高速环线与放射线交汇路段等路段及相关收费站、服务区。

普通国省干线拥堵呈散发状态,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县区场镇及近郊游、乡村游热门景区相关路段。如G213都江堰玉堂至汶川段,G318康定城区段、简阳贾家至龙泉山段,G245峨眉山高桥至峨边新场段,G108汉源泥巴山至九襄段,G321简阳三岔湖至丹景乡段,S436自贡沿滩区邓关段,S105雅安雨城区等路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