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博物馆·成都馆开馆,展出莫奈、葛饰北斋等世界级大师真迹作品

2022-06-02 00:1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文/图

6月1日,遇见博物馆·成都馆正式开馆。作为开馆展览,《遇见浮世入梦江户——江户时代浮世绘原版珍藏展》和《遇见印象派——莫奈、马奈、雷诺阿与印象主义大师真迹展》展出莫奈、马奈、雷诺阿、葛饰北斋等世界级知名大师真迹画作,让成都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这些作品。


日本浮世绘作品展览

遇见博物馆·成都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内,紧邻成都中轴线天府大道。


莫奈作品《埃特勒塔》

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馆落成后,每年将举办5—6场艺术品真迹展和“遇见”系列原创光影艺术展,同时不定期开展“艺术沙龙”和“外交官之夜”等活动。


雷诺阿作品《穿红色上衣的男孩半身像》

颇受关注的两个开馆首展,其中《遇见浮世入梦江户——江户时代浮世绘原版珍藏展》展出藏品均为日本19世纪原版浮世绘作品,部分作品与大英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藏作品相同,涵盖浮世绘三杰葛饰北斋、歌川广重、喜多川歌麿以及其他九大名家共120件版画作品。而《遇见印象派——莫奈、马奈、雷诺阿与印象主义大师真迹展》,莫奈、马奈、雷诺阿、库尔贝、卢梭、莫里索、欧仁·布丹等西方艺术巨匠的71幅大师真迹,则为观众展现了19世纪西方绘画艺术的黄金时代。“江户末期浮世绘流传到欧洲,引发了同时代以马奈、莫奈和梵高为代表的欧洲艺术家创作观念的变化,另一方面,西方绘画的透视、构成等观念也影响了浮世绘的创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印象派作品展览

开馆当天,“印象派遇见浮世绘”研讨会也在这里举行,邀请了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知名画家何多苓等多位画家、学者、从业者共同参与。遇见博物馆·成都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两个重磅展览之外,2022年还将陆续推出埃及文明展、毕加索真迹展、敦煌光影展等不同主题展览,集中世界级经典艺术佳作,打造融文博展览、沉浸体验、艺术沙龙、文创衍生、科技赋能、研学教育为一体的城市中外艺术“会客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