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拟将红色校园创建纳入考核内容

2022-06-20 21: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牟三嵘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近日,巴中市关工委在红色资源富集的通江县沙溪镇召开创建红色校园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巴中市教育主管部门拟将红色校园创建纳入考核内容。



与会人员在通江县李先念红军小学参观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巴中市关工委供图

今年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巴中市关工委计划以此为契机,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推进红色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建好红色校园、讲好红军故事、唱好红色歌曲、做好红色传人”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巴中市关工委倡导,将创建红色校园与建设书香校园、温馨校园、生态校园、平安校园相结合,在突出红色文化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把学校建设成为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家园、乐园。

“学校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主课堂。创建红色校园,要以红色为本色、基础,围绕立德树人,突出自身特色,坚持因校制宜开展创建活动。”巴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表示,巴中市关工委将加强指导红色校园创建工作,努力做到一校一特色、一校一亮点、一校一模式。

推进会上,通江县李先念红军小学等交流了近年来创建红色校园及下一步如何推进红色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此前,该小学获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先进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