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迎超凶猛大范围高温 四川盆地可能热得破纪录!

2022-07-04 07:02:22来源:中国天气微博编辑:张炼

预告一下,记得提前缴电费,本周的大范围凶猛高温真的会热哭你

①6日开始高温迅速发展,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将达35~37℃,局地40℃左右;

②西北地区以及四川盆地还可能热得破纪录!

③西安下周高温将7天“全勤”,且多是40℃左右的酷热天气,其中7-9日连续3天最高气温将达到42℃。

本周,随着高压系统强势发展,我国高温天气将自西向东发展,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来袭,西北地区以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或将热到破纪录。

今明天,区域性高温天气将主要出现在新疆、内蒙古西部、甘肃、宁夏、关中平原、四川盆地等地。6-11日,高温天气进一步发展增多,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7℃,局地可达40℃左右。

城市中,西北地区多个城市最高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像西安,7至9日最高气温都将超过40℃,9日还可能达到42℃;同时,兰州、成都、银川6至7日也有可能冲击最高气温历史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高温又将逐渐发展,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新闻多一点:

晴晴晴!四川多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还有雷电大风预警

7月3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盆地大部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多阵性降水。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7月7日到10日,全省仍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盆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目前,南充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成都、德阳、乐山、绵阳等4市和部分县级气象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详情点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