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委书记们的PPT丨资阳市委书记元方: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07-23 19: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资阳市委书记元方: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资阳市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着力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是以“双圈”建设为总牵引推动成资同城化成势见效,交通投资增长13.1%,公路网密度居成都都市圈首位,高速公路密度居全省第3位,轨道交通密度居全省地级市首位。

 

二是以“并联审批”为抓手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13个省独立考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时间进度23.6个百分点,26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面超时间进度,投资39亿元的美术学院校区90天办结相关手续、8个月建成招生,创造了“资阳速度”。

 

三是以“中国牙谷”为支撑促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引进国内外知名口腔企业95户、成为全国最大口腔产业集聚地,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0.9%、增速居全省第6位,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工作专班,采取常态化工作机制助企纾困,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9.3%、增速居全省第2位,以中车资阳机车为代表的交通装备产业增加值增长20.2%。

 

四是以“国企改革”为突破撬动资本招商破题见效,设立重大产业基金,新签约华强方特、高仙机器人、莱斯特等产业项目101个。

 

五是以“坚守底线”为职责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承接9个国家(地区)13批次共计2310名入境人员首站集中隔离,没有发生风险外溢,保持本土“零感染”。

 

下一步,资阳将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稳”,稳住大盘。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全力推动投资52亿元的华强方特、投资15亿元的高仙机器人等114个重点项目开工,川投燃气电站等173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降低水电气等要素成本,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实施消费提振行动,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二是“增”,增强后劲。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持续培育壮大医疗器械、交通装备、清洁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始终把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开路先锋”作用,推动总投资190亿元的6个资本招商龙头项目签约落地,46个重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行动,高新技术企业户数实现翻番。集中资源建设临空经济区,推动园区建设整体突破,全市开工标准厂房265万平方米。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一核引领、两极支撑、三区协同”市域发展格局,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

 

 

三是“防”,防住疫情。树牢底线思维,突出能力建设,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同时,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拼”,拼搏实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鲜明重实绩、抓落实的导向,实施分层分类、差异化目标考核,激励干部在拼经济、搞建设中闯新路、开新局,推动各方面工作晋位争先,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资阳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在线记者 刘宏顺 高杲 整理 海报制作 曾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