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委书记们的PPT丨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全力以赴抓发展,拼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2-07-23 21: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全力以赴抓发展,拼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南充深入贯彻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定讲政治、全力抓发展、持续惠民生、坚决保安全,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下半年,将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拼的精气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盯住项目抓投资。抓机遇争项目,精准对接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上争并实施一批项目。抢进度建项目,做好在谈未签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建设、建设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达产“六未”项目专班服务。开新局上项目,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旧城改造,拉动市场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推动农业多贡献。以底线思维抓稳产增产,全面完成撂荒地整治和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确保粮食播面、粮食产量、生猪出栏量完成年度任务。以市场理念抓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以工业生产经营方式推动农经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有机农产品品牌效益。

 

 

三是加快工业补短板。稳住主体优存量,发挥重点企业联系帮扶和县(市、区)长直管工业机制作用,逐企调度纾困解难,推动三环电子等重点企业达产增产。招大引强扩增量,进一步巩固扩大上半年招引成效,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四是促进消费快回升。推动文旅提品质,精心筹办全省文旅大会,全面提升景区景点、涉旅设施、文旅业态。推动商贸快恢复,举办“十类促销活动”,实施“双百升规”行动,培育更多商贸服务业企业入规入统。推动外贸扩增量,建好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不断做大外贸规模。

 

五是防范风险保安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在线记者 林凌 张斌 整理 海报制作 曾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