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这样“拼”丨泸州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高水平建设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作贡献

2022-07-24 22: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推动既有优势发挥与引才引资引项协同并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主动服务国省战略,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起来。抓好《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实施,加快推进渝昆高铁泸州段、泸永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组建泸永江产融投资集团,协同建设中国西部工匠城,与永川、江津共建100万亩“巴蜀鱼米之乡”等合作项目,尽快形成可观可感、有形有态的融合发展成果。

二是突出量质齐升,让有效投资快起来。狠抓赤水河左岸千亿级酱酒项目和泸县页岩气千亿立方米产能基地、隆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14个百亿级重大项目实施。

三是发挥泸州老窖、中国电子等链主企业作用,持续强链补链延链,让优势产业强起来。

四是引导潜力释放,让消费市场旺起来。全面落实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长江酒文化生态公园等新型消费场景,办好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等展会,保持消费拉动领先优势。

五是全力稳产保供,在稳产增收上下功夫,加快撂荒地复耕复种,让农业贡献多起来。

六是深化开放合作,让增长空间广起来。用好天府首港和国家级开放平台,推动港口贸易保稳提质。

七是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让市场主体活起来。深化企业大走访活动,打好“退、降、缓、返、补”组合拳,办好中国轻工工匠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先进技术研究院,着力提升“两稳一保”水平。

八是坚决守护民心,让发展环境优起来。务实做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文化惠民、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保持“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苦干实干创新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川观新闻记者 高启龙 范芮菱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