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这样“拼”丨四川能投:强化“四个聚焦”,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22-07-26 20: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下半年,四川能投将紧紧围绕“绿色低碳、科技赋能”的企业宗旨,按照建设产业强、科技强、资本强、质量效益优“三强一优”企业的工作思路,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能源科技自立自强,努力锻造全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钢筋铁骨”,为四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多能投力量。

一是聚焦工业转型的关键抓手,做优做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坚持以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和先进制造为重点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水风光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助力打造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支撑产业,科学开发抽水蓄能、新型储能项目,加快建设智能电网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加快开发锂矿资源,推进氢能、绿色化工等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攀枝花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

二是聚焦动能转换的核心引擎,创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生态圈。持续抓好承接清华控股融合下半篇文章,推动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落户成都;加大与天府新能源研究院等产学研科创平台合作,大力发展生物芯片、半导体装备制造、信息通信产业,全力将清华控股打造为“资本+科技+产业”的创新型企业,引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三是聚焦复苏经济的三驾马车,铆足干劲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投资一批龙头型产业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农网、广元燃气发电、李家沟锂矿、遂宁储气调峰、天府云数据基地等在建项目建设,力争实现谋划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抓好文旅资源、生态资源整合开发及运营管理,发挥四川中旅的市场端优势,推动文旅板块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健康发展的安全根基,迎峰度夏保供电、安全生产全覆盖。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持续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迎峰度夏、防汛抗灾、重大保电攻坚战。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