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这样“拼”|四川银行:积极主动作为,在“拼经济”中提供更强有力金融支持

2022-07-26 21: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下半年,四川银行将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守好服务地方经济主阵地,坚定扛起省级银行的使命担当,确保贷款增速位居全省银行业机构前列,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多渠道支持经济稳增长。围绕国家稳住经济的6方面33项政策措施和全省稳住经济增长30条措施,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统筹各种资源配置机制、工具、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通过信贷、直投、债券等多渠道支持经济增长,把有限资源用出更大效益。

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加大对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信贷投放力度,助力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支持制造强省战略,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强链补链工程,加大制造业贷款特别是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实现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增量超过去年同期、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制造业贷款户数明显增长。紧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按照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求,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和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更好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三是扎实做好助投资促消费稳市场工作。围绕省内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基础设施、重点产业以及民生社会事业等关键领域的融资支持。加大对省内地方债承销及信用债投资的支持力度,力争年内信用债投资突破百亿元。聚焦居民消费升级,以文旅一卡通为载体,持续助力文旅消费拓展,重点覆盖景区、乐园、酒店等消费场景,打造消费商圈,促进文旅消费恢复。继续推进特色银行卡产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利用好监管激励政策和引导措施,建立健全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机制。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