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户四川昭觉县

2022-07-27 18: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中国女足0:0战平日本,以1胜2平的成绩收获本届东亚杯比赛亚军。东亚杯结束后第一时间,中国足协宣布,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玫瑰梦想球场,将建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季优美瓦吾小学。

孩子们在简陋的场地进行训练  图片由支付宝提供

海拔2700米的四季优美瓦吾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地图上没有标注,无法导航前往,但学校的环境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漂亮。因为一年四季云雾缭绕,这里也被大家习惯叫做“云端小学”。

据校长曲比史古介绍,他19年前来到这里,由于从小喜欢足球,所以也希望这里的孩子、尤其是山区女孩,能通过这项运动收获更多的快乐与自信。 2018 年,他组建了学校女足队伍,目前球队有38名球员,每天进行训练。

现在大家训练的球场,是校长和学生家长“手工自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征用了一块地,然后动员老师和学生家长,在课余时间进行除草、犁地、运土、平整等工序,用了2个月时间才建成现在这样。”曲比史古校长说,“这块球场不太平整,下雨了会变得泥泞积水,我们还运了一下砂石铺在上面。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从来都没有抱怨。”

中国足协、支付宝以及女足国脚们在了解到瓦吾小学的情况后,决定一起为这个校园女足捐赠一座“玫瑰梦想球场”,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一起关注和助力这些大山女孩的足球梦想。

曲比史古校长表示:“有了好的球场,对孩子们的安全和整个学校的足球氛围都有积极的作用。对于这些在大山里喜欢足球的孩子来说,能够拥有一块足球场,真的算是一个‘奢侈品’,同时也是大家最大的一个心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