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我国通信领域著名专家李少谦突发疾病逝世

2022-08-27 22: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8月27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通信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李少谦,8月27日在主持学术会议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上午11点30分不幸逝世,享年65岁。

李少谦于1957年1月8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94年12月至今在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

李少谦是我国通信抗干扰和宽带无线与移动通信领域的著名学者,主持完成30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他热爱教育事业,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博士研究生50余人,并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性学会优秀博士和优秀硕士论文奖,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据电子科技大学发布的讣告,李少谦是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创建与管理者之一,带领实验室成为我国通信抗干扰与移动通信技术的重要研究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家“高新工程”表彰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有力支撑了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和信息与通信工程A+学科的建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