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9月15日12点后,关于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

2022-09-15 11:0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程文雯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除部分区域部分街道外,成都市其他区域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都地铁发布最新运营公告如下:

“坐地铁需要24小时核酸吗?”“洪河站开了没?”……在这里,成都地铁就市民乘客地铁出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赶紧收藏起来,让我们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成果。

1 地铁是否正常运营?

成都地铁全线网恢复正常运营频次,所有地铁车站正常提供运营服务。为配合属地防疫要求,有轨电车成都西站、联工站、土龙路站、新业路站(主线)仍暂停运营服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2 今天12时后,坐地铁对于核酸有什么要求?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市民乘客搭乘地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可持始发地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

3 客流量增大,地铁是否会调整运营频次??

成都地铁全线网恢复正常运营频次,预计部分车站客流量较大,车站会结合客流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排队进站乘车。进站时,请提前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及核酸证明,配合工作人员核验相关信息。

4 是否可以跨区(“5+1”区域与其他区域间)乘坐地铁?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凭相关证明可在全市范围内通行。

其余市民乘客请按照“5+1”区域流动规定出行(5+1”区域人员不得前往“5+1”区域外的其他区(市)县,“5+1”区域之外的区(市)县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5+1”区域)。

针对涉及跨区通行的相关要求,乘客可咨询各区县相关防疫部门,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5 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乘坐地铁跨区(“5+1”区域与其他区域间)出行需要什么证明?

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乘坐地铁跨区出行,在过安检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扫码亮码,凭绿码通行。针对涉及跨区通行需要的其他证明,乘客可进一步咨询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