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云联动, “云”上畅游科学世界

2022-09-19 21: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露敏

足不出户,如何畅游科普世界?9月19日正式启幕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暨成都市主题活动,给出了答案。

本次活动分为四川主场、重庆主场、成都主场三大部分,聚焦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涉及现场直播、云游场馆、知识竞赛、科普展览等多种形式。

“公园里的垃圾太多了,请拖动场景中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轻点手机,进入成都主场活动,在“e起学科学”版块,动动手指拖动塑料瓶、玻璃瓶、报纸……就能学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走”进“科普集市”,还能在线上观览人工智能、卫生健康等领域的科普展板,跟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进行科学小实验等等。

“通过展示各类科普资源,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激发大家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还设置了“金石心连心”“蓉遇科普·2022”“科幻作品征集”等多项活动。据了解,9月23日下午,专业科学老师将会在线上带来一场持续1小时的直播秀,现场展示2—3个科学实验。

(图片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