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 紧锣密鼓 成自宜高铁天府机场站站后工程建设忙

2022-09-22 09: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王眉灵

9月21日,成自宜高铁天府机场站站后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


项目所在的地下负一层,施工机械和工作人员都在全力运转


工人在接合新风管道。

天府机场站为成自宜铁路拟新建重点车站之一,位于成都东站和资阳西站之间,站后工程位于天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停车楼间GTC换乘中心地下,工程包含二次建筑结构、装饰装修、静态标识、电力、暖通空调、给排水及消防、设备安装等工程施工内容。


工作人员在剪刀式升降平台上进行作业。


站后工程位于天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停车楼间GTC换乘中心地下。

据了解,天府机场站站后工程开工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计划完工时间为2023年7月15日。


站后工程包含二次建筑结构、装饰装修等工程施工内容。


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成自宜铁路正线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资中西、威远,终点接拟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通过川南城际自贡至宜宾段接规划渝昆铁路,共同构成成都与昆明间的快速客运通道。成自宜高铁是成渝经济区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间第二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76公里。


项目所在的地下负二层。

同时,成自宜高铁将在宜宾接渝昆高铁,成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两条线全部建成后,成都至昆明将形成全程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届时旅客从成都出发,沿成自宜高铁、渝昆高铁行驶,3小时内便可抵达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