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2-09-22 23:5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省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加强改革创新 同心共推中医药强省建设

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9月22日,围绕省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检视总结前一阶段办理情况,推动提案相关建议落地落实。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把中医药强省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委员田兴军、吕琳、胡兆舜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联名提案《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被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由田向利主席牵头督办。

9月21日,田向利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成都市开展提案督办调研。田向利一行实地走访了彭州市天府中药城幸福科技园、四川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宝山中医药健康文化基地和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深入了解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状况,与业内人士探讨分析四川中医药发展的优势与短板等。

座谈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等9个提案办理单位通报了该重点提案及4件关联提案的前期办理工作,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认真听取与会各方发言后,田向利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中医药强省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同心共推。建议加强统筹领导,各方主动作为,抢抓示范区建设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办优中医药大学、办好中医医院、办强各类产业园,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实现重点突破;更加注重培育支撑产业,锚定民生需求和川药质量提升,促进产业集约发展,擦亮川药“金字招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注重文化传承,加强宣传推广,使中医药为更多人所知、真信、爱用。省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直通车”优势,积极建言出力,广泛凝聚共识,大力助推我省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

副省长叶寒冰出席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参加调研并主持协商座谈会。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陪同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兰开驰参加调研并出席协商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