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上游看变迁·成都⑤丨220公里的成都锦江绿道 有哪些打卡点?

2022-10-04 20: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全长220公里的锦江绿道,自都江堰而起,一路顺流到达双流区黄龙溪古镇,沿岸美景不断,玩法不停。

青城山-都江堰

来到成都,自然就不会对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感到陌生。都江堰作为锦江源头,与成都如今的繁荣密不可分。

锦江绿道起源于都江堰南桥旁。沿着都江堰绿道一路东进,便来到了郫都区三道堰景区。

郫都区三道堰景区

三道堰是历史上有名的水陆码头和商贸之地,是锦江江水流进城区的第一站,也是锦江绿道城区段的起点。

三道堰景区内保留了传统川西坝子特色,沿途可欣赏生态田园美景,感受千年蜀水沧桑。而著名的川菜博物馆便坐落于景区内,博物馆内不仅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川菜,还能让你体验最新的“玩做菜”游戏,发挥出一名“吃货”的超级能量。

金牛区“九里九园”

金牛区“九里九园”是锦江公园十二大核心景区之一。景区坐拥多个节点公园、横跨两条绿道,是沉浸式体验公园城市风貌的绝佳选择。

在上新桥公园6500㎡超大的草坪中尽情撒欢儿;走进府河摄影公园,和祖国美景来一张漂亮的合影;登上跨北三环慢行桥,一览片区金秋盛景。

锦江公园成华段

成华曾经是成都老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如今褪去时代风华的她,摇身一变为年轻人追寻潮流生活的根据地,开启了无数人对成都夜生活的想象。

今年“五一”焕新登场的成华公园,让成华人重新找回了儿时的快乐记忆。国庆期间,成华公园旁的锦江摇身一变巨型幕布,红色华灯装点锦江,目之所及皆是“中国红”。

活水公园这本天然教科书,也在今年国庆震撼加入锦江游船,成为夜游锦江新站点之一。

乘坐锦江游船,从活水公园出发,来到天府熊猫塔,这里的夜晚被年轻人承包,这里有属于年轻人的过节方式。

锦江公园合江公园段

以合江亭为中心的合江公园,是国庆期间体验诗意蓉城的最佳选择。

除了全新的航线、游船,国庆期间,锦江游船将在东门码头、音乐广场码头、活水公园码头、石牛堰码头开展“烟火锦江·共庆华诞”特别活动。届时,乘坐游船,在锦江中央看汉服表演,肯定别有一番韵味。锦江游船还为国庆期间乘船游玩的旅客,准备了惊喜大礼,具体是什么?等你去发现!

东门码头和石牛堰码头将联合成都本地知名文创商家,共同打造国庆潮玩集市。数十个摊位、上百种商品,琳琅满目的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文创产品,让游客深入体验成都特色的市井码头文化。

而九眼桥、兰桂坊则代表着成都这座新一线城市最新、最潮的夜色玩法。欣赏完绝美的汉服和动人的舞蹈,再和朋友一起开启假期夜生活。

锦江公园望江楼-东湖公园段

国庆期间的望江楼公园一改往日古朴的风格。以红色为主的花卉环境与传统园林景观相映成辉,国旗方阵震撼亮相,宛如熊熊燃烧的炽热火焰,祝福祖国山河锦绣。登上望江楼,看一眼锦江秋水,走近薛涛井,听一曲绝美诗行。

装点一新的东湖公园,也在国庆期间和大家正式见面。赏秋风、遛“神兽”,累了就在公园里喝杯咖啡,看一看艺术珍品。如此美妙的城市公园,坐地铁就能直达。

国华街自行车专用道

秋风正好,怎能忘记运动!金秋十月,国华街自行车专用道上,又掀起了一股运动风。骑上自行车,沿着锦江一路向南,感受母亲河两岸精彩的绿道场景,欣赏沿途无限秋光。

或是和小朋友一起,走进Woodpark轻极限运动公园里,在由pump track泵道、集装箱创意盒子、咖啡露营等全新运动消费场景组成的公园里,学着踏上滑板,徜徉在绿道上,找到自己纯粹的快乐。

锦江公园江滩公园段

绿道、公园、沙滩、泳池……江滩公园给足了城南市民对公园城市的全部想象。散步、骑车、喝咖啡,在江滩公园都是基本操作,最会玩的成都人已经在沙滩上摆好Pose,把这里当作“成都马尔代夫”!

既然来了江滩公园,五岔子大桥就千万别错过了。曾经,这里是挤都挤不上去的网红大桥;如今,它褪去了往日的浮躁,登上大桥即可静静欣赏锦江之美。

芙蓉岛·漂浮公园

全新亮相的芙蓉岛·漂浮公园,抢走了五岔子大桥的“网红”宝座,成为当之无愧的流量明星。作为成都首个漂浮公园,芙蓉岛以活力水岸为载体,为市民呈现出全新的城市滨水空间。

双流区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不管是周末散心还是节日出游,黄龙溪古镇一直排在古镇游玩榜前列。

国庆节期间,黄龙溪古镇开启民俗巡游文化活动。鼓乐龙腾、狮福祥瑞、火龙灯舞……多项民俗演绎共同开启,从早到晚不停歇。黄龙溪用最正宗的传统民俗表演,与市民欢度国庆佳节。

此外,锦江公园也有水公园、东湖公园、合江公园、江滩公园、桂龙公园等23个节点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