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映秀花开别样红,牢记嘱托兴家国

2022-10-16 21: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杜杰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华小峰/图 李强/视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家国情怀宣誓广场上,“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上午10点,当地400余名干部群众围坐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映秀镇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人群中,博爱新村豆花庄58岁老板杨云刚,手舞小红旗,注视着大屏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听到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杨云刚忍不住使劲鼓掌。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映秀镇考察时叮嘱,一定要把地震遗址保护好,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后,映秀开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培训小镇,游客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店的幸福酥肉、带劲豆花成了远近闻名的招牌菜。”杨云刚说,今年暑假高峰期,他家饭店每天要卖200多碗豆花,中午炒菜的灶连续3个多小时不熄火。为满足食客就餐,楼上3个客房,杨云刚专门改成了3个包间。

“人民互帮互助,日子越过越好!”杨云刚感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从住房重建到吃上旅游饭,一家人年收入三四十万元,党的恩情忘不了。现在,他和儿子都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和家人带头回报国家。

聆听报告,心生感慨。映秀镇非遗传承人蒋维明表示,“要挽起袖子扎实干,做好非遗茶,走向广阔的舞台。”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映秀浴火重生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将牢记嘱托,在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把映秀建设得更加美好。”映秀镇党委书记欧旨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