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话四川丨谢利平: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基层贡献

2022-10-19 20: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摄影 欧阳杰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梁平采输气作业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利平: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又一次听到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安排部署,深感使命在肩。

随着大家对清洁能源越来越重视,天然气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在工业生产和百姓生活中。

我是一名采气工,我的工作就是将深埋在地下的天然气,安全、高效地开采出来并输往下游。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我们迎风雪、冒酷暑进行开采工作。而要想制服高压、易燃、易爆的“气老虎”,必须清楚工艺和设备原理,必须拥有发现和处理异常的能力,必须掌握挖潜稳产措施。2015年,我在梁平采输气作业区牵头成立“谢利平技能专家工作室”,创新培训模式,解决生产难题,推动降本增效。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利用工作室的技能培训资源优势,对广大采气工进行新工艺、新技术培训,将大家的力量聚集在一起,为加大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作出基层贡献。

海报制作 刘津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