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观会④丨当一个四川记者遇到一个重庆记者,会聊些啥?

2022-10-21 17:0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视频剪辑 郭雨荷 杨昕

当一个四川记者遇到一个重庆记者,成渝“双圈”自然是必聊话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作为区域协调发展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之一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省市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在10月19日晚,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集体采访中,人民日报记者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同时向四川、重庆两省市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提问。

本期首席观会,首席记者付真卿特地邀请了重庆日报记者罗静雯,一起从媒体视角和个人经历来聊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