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乡记②丨曹世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工厂、车间,传递到老百姓的身边

2022-10-27 23:3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摄影  郝飞

10月27日上午10点,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40多把板凳整整齐齐间隔摆放开来,身着工作制服的党员干部、公司管理层和一线普通员工们正聚精会神地望着前方临时摆放的电视屏幕。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鲜红色的大屏幕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将这个主题作为了宣讲报告的开场白。

为了让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们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前一天,曹世如用PPT梳理了自己的宣讲思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概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这些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研读报告后的思考”“分享参加大会的现场感受”“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现场,曹世如一边划重点、细解读,一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理解、谈感受、谈打算。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鲜活生动,台下听得入木三分,但凡精彩之处总有阵阵掌声。宣讲最后,曹世如还留了时间接受大家的提问互动。

“请问您是如何抓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又抓好党建工作的?”“您既是企业家又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下一步红旗连锁在乡村振兴和融入社区治理方面有什么打算?”……台下聆听宣讲报告的人接连向曹世如提问, 现场对话氛围浓厚。

党的二十大代表曹世如面向公司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郝飞 摄

听完这场宣讲,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霞的感触颇多。同样是一名女企业家,刘霞感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老肯医疗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公司将继续坚持走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之路,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基层一线分享交流,实际上这已经是曹世如从北京返回四川成都后,进行的第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红旗连锁数百名党员干部到市县宣讲队员再到企业生产车间员工,过去几天时间里,这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将最鲜活的感悟、最深刻的理解分享给周围的人。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工厂、车间,传递到老百姓的身边,这是我作为一名党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曹世如说。

参会印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每每重温二十大报告,曹世如对这句话总是印象深刻。

在这位民营企业家党代表心中,党和政府办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特别是近几年来,面对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从中央到地方党委政府,出台各项纾困解难政策,从社保和税收缓交、减免等方面,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携手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也解决了更多人的就业问题。

代表期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同富裕”是个高频词,这让曹世如思考颇多。

“什么是共同富裕?我觉得应当从点滴做起。”在她看来,红旗连锁如今带领着一个17000多人的员工队伍,不仅应该让员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应该不断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

曹世如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科学管理,要管理出效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把好商品质量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加大乡村振兴力度,助力更多农户致富增收,让红旗连锁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