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乡记⑦|梁恩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鼓舞更多各行各业的“工匠”

2022-10-30 15:2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孟祥林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摄像: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10月28日早上8点,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修建分公司焊工培训中心焊工教师梁恩荣准时拎着手提包走出家门。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当天她要为攀枝花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宣讲,“专门穿上了为参会准备的西装,争取把在现场的感受都分享给大伙。”

梁恩荣在攀枝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唐子晴 摄

“梁代表来了!”刚来到大门外,会场里立刻响起掌声。梁恩荣露出腼腆的笑容,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这是参会回来后的第一场基层宣讲,挺紧张的,怕自己讲不好,准备了好几天。”梁恩荣悄悄告诉记者。

“能够坐在人民大会堂里聆听报告,心情特别的激动。”梁恩荣思来想去,把参会的感受浓缩成三个词语——激动、感谢和感动。

“一开始完全想不到,我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焊工教师能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特别感谢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梁恩荣说,“但是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就明白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的职责不仅是做好每天的日常工作,更和国家的每一步发展息息相关,尤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每一项突破都是一份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处让我感到振奋,尤其是提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时,觉得使命在肩。我们攀枝花有着独特的钒钛资源优势,这正是我们未来的一个奋斗方向,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梁恩荣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一阵掌声,不少参会者一边记录一边点头。

梁恩荣参会。(受访者供图)

“梁代表说在人民大会堂听到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掌声雷动,当时我在电视机前也跟着鼓起掌。作为一名水利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听了梁恩荣宣讲后,攀枝花市水资源配置工程推进中心副主任普玉浩说。

“希望能够通过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更多各行各业的‘工匠’。”梁恩荣说。回到攀枝花后,梁恩荣不仅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还第一时间把参会感受分享给单位同事和自己的学员。她笑言参会时用来记录的笔记本,已经成了“公用品”,大家都借去翻阅,还有学员在训练间隙询问,“我告诉他们,脚踏实地学技术,认认真真练技能,未来有更广阔的天地。”

参会印记

 

“参会回来后,总有人问我,什么印象深刻。我觉得就是现场的掌声。”回忆起坐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时的情形,梁恩荣的语气再次激动起来,“在现场,我被一次次响起的热烈持久的掌声所感动,这是对过去10年发展成就的真切心声,是对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的热烈期盼,说到了心坎里,大家就不约而同地鼓掌。”

梁恩荣说:“掌声激励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多不平凡。”

代表期许

 

从技术工人到技能大师,我的成长之路离不开企业和国家搭建的广阔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也让我对未来的奋斗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接下来我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不断探索先进焊接技术,做好经验总结;一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弘扬劳模精神,为企业和产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帮助更多技术人员成长为大国工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