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乡记⑯丨郑艳梅:用心用情做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2022-11-04 23:3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观察 卓峻帆 摄影报道

11月2日15时许,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红星广场,40多个小板凳整整齐齐摆开,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乡村公交驾驶员聚精会神,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运一公司Z1线路驾驶员郑艳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艳梅。

“有幸参加党的二十大,我的感受可凝练成几个关键词:兴奋、感恩、自豪......”郑艳梅作简短的开场白后,开始了宣讲。返回达州以来,郑艳梅已马不停蹄宣讲多场,每一场她都把自己的参会经历、感受告诉大家,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艳梅说,在会场,当听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大家激动地用力鼓掌。“不止在会场参会的党代表感到自豪,相信每一名中国人听到、看到、感受到这十年的发展变迁,都会感到骄傲与自豪。”

让郑艳梅印象深刻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达州特色农产品丰富,我们要利用好乡村公交,加快发展农村寄递物流,让农民产出更高效益,不断提升生活品质。”

宣讲现场。

郑艳梅还特别分享了她与其他党代表交流的感受。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30多年如一日,奔忙在甘孜州“雪线邮路”上,只为把每个邮件平安地送到群众手中......讲到这里,郑艳梅情不自禁地抹着眼泪,“把平凡的事努力干、持续干、好好干,就是不平凡,就能实现我们的价值,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听众做笔记。

“听了郑艳梅所作的宣讲,更有动力了。”石桥镇柳杨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沈代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大家备受鼓舞,对基层干部来说,就是要以群众为中心,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乡村公交驾驶员覃方映说:“向郑艳梅看齐,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把乘客当亲人,让乘车的村民都感受到温暖。”

石桥镇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有“中国红色第一街”之称的列宁街就在场镇上。宣讲结束后,听众和郑艳梅一起游览列宁街,大家热烈讨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在继续。

参会印记

 


开幕会上,听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郑艳梅说,会场内响起无数次热烈的掌声。“特别激动,这份报告充满了分量,就是为我们老百姓而写的,特别感恩伟大时代。”郑艳梅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要带动更多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代表期许

 


从事公交驾驶工作22年,安全行驶130多万公里。我要继续干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用百倍努力换取乘客满意,让更多人享受到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把“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理念传承下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作为公交驾驶员,要鼓励市民主动选乘公交车“绿色出行”,助力低碳转型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