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乡记⑲|谢利平:奋战天然气上产目标,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2022-11-06 20:4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视频剪辑 陈旻翔

“成为光荣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这绝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对我们石油工人的肯定!”10月3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气矿梁平采输气作业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利平,分享了参会情况以及参会期间个人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响起。

“能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和以往通过电视、网络看到的效果不一样,更能与报告内容共情。”这是谢利平从北京参会返回工作岗位后的第三场宣讲。

谢利平。

从普通的一线工人成长为高技能人才,能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谢利平感到格外振奋,“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我们高技能人才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国家重视我们,企业尊重我们,一定要练好本领,爱岗敬业,用苦干和实干来回报这份信任。”谢利平说。

宣讲会上,谢利平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享,她说,天然气作为相对清洁的化石能源,在国家绿色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重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石油人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话音刚落,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作为天然气上产的排头兵,近几年天然气产量屡创历史新高,西南油气田公司干部员工都感受到深深的共鸣。

谢利平在工作中。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谢利平代表的宣讲,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公司相关领导表示,要用好党代表这本生动“教材”,分片分层组织好宣讲,迅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形成热潮、引向深入。

重庆气矿党委组织员蓝成在聆听了谢利平在重庆的首场宣讲会后,曾感慨地说:“谢利平代表谈到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过程中,石油人的责任令人印象深刻,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注重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听了此次宣讲,谢利平所在的梁平采输气作业区综合管理员吴小艳说:“聆听了谢利平代表在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作为一名石油女工,感到自豪和荣幸,作为企业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学习前行的力量,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担起川油人的使命和任务。”

参会印记

 

谢利平说,聆听报告时,不少代表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誊抄在笔记本上。大家都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通过代表团分组讨论,大家对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领会,知道了报告中一串串数字背后的努力,一项项规划之后的具体落实,让报告内容由纸面上的字体变成了立体的祖国建设蓝图。

作为一名党代表,她感到很激动,但要想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只靠激动是不行的。要以更无畏和勇猛的劲头奋勇向前,与天然气开采中的难题斗,与工作中的拦路石斗,与自己的技能短板斗,在有限的工作年限发挥无限的可能。

代表期许

 

作为企业培训的高技能人才、谢利平技能专家工作室领衔人,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与工作室的技师们、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高技能人才一起,大力开展创新攻关活动、技能培训指导、专家现场巡诊、技改成果推广等活动,攻克制约天然气安全生产的难题、提高广大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让大家投入到技能报国、劳动兴邦的热潮中去,为加大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作出基层贡献。

未来,我将把总书记所作报告中的“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与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高技能人才们一起,大力开展创新攻关活动、技能培训指导、专家现场巡诊、技改成果推广等活动,为党和祖国的发展作出更多西南油气人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