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小课堂⑨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022-11-10 22: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报告强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健全主体功能区制度,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持续关注大川动画小课堂

更多精彩内容带你一起学

策划:钟莉

统筹:黄颖

执行:梁庆 陈雨萱

动画:郭雨荷

校对:杜馥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