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小课堂⑩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

2022-11-16 16: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持续关注大川动画小课堂

更多精彩内容带你一起学

策划:钟莉

统筹:黄颖

执行:梁庆 陈雨萱

动画:陈雨萱

校对:杜馥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