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小课堂⑪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2022-11-18 15:5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持续关注大川动画小课堂

更多精彩内容带你一起学

策划:钟莉

统筹:黄颖

执行:梁庆 陈雨萱

动画:郭雨荷 周芷冰

校对:杜馥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