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建好“天府良田” 四川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

2022-12-06 17:1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11月28日,成都邛崃市高埂街道火星村,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在新整理出的土地旁挖出沟渠和机耕道,现场一片繁忙。

和火星村的土地整理项目一样,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许多昔日的巴掌田、低效田逐步变成连片田、高产田。

“有天府良田,才有天府粮仓。”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首先要守牢建好天府良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10月中旬,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正式打响。眼下,各地正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动农田设施提档升级,让“粮田”变“良田”。

在遂宁市安居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24亿元,涉及20个行政村,计划改造面积5.6万亩。年底前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二,明年五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粮食产量523.24万公斤,受益农户1.6万余户。

在南充市嘉陵区七宝寺镇宫子岭村,600余亩高标准农田已于今年10月基本完成。

今年我省将新建高标准农田450万亩,在建开工项目230个,目前建设任务已完成八成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