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遂内铁路最新动态来了!绵阳至遂宁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22-12-26 21:2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2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绵阳至遂宁至内江铁路绵阳至遂宁段可行性研究报告。

绵阳至遂宁至内江铁路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的规划建设项目,与在建成达万高铁、规划重庆至遂宁铁路连接。实施该项目对于构建绵阳市通往长三角城市群、重庆都市圈的高速铁路大通道,强化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经济区高效便捷联系,促进区域协调向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绵阳至遂宁至内江铁路绵阳至遂宁段线路起于绵阳南站,止于遂宁高新站。新建正线136.16公里,拟采用高速铁路、双线、时速250公里标准,新设绵阳南、三台、射洪、遂宁高新4座车站。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328.52亿元,由蜀道集团、绵阳市、遂宁市共同出资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