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跑两会①丨“老词”也“新热”,看“围炉煮茶”背后的消费新机遇

2023-01-11 19:2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李强

政经热点看门道,代表委员有得聊!

2023年四川省两会热闹开幕,5位常年奔走于采访一线的新生代记者组成“川观新闻主播团”,将为大家带来《主播跑两会》!围绕中心大局、紧扣社会关切,捕捉热点议题,主播将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多维度解读政策、梳理逻辑、深入细节、发声建言。

前段时间一个“老词”出现了“新热”——围炉煮茶。这个中国古代称之为茶宴的品茗待客之举,忽然在全国成为一股新时尚,不少城市出现一大批围炉煮茶小馆。

有消费平台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以来,中国以“围炉煮茶”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1173%。成都、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线上销量最热。

火热的背后,有这种消费场景本身的优势:小炉子旁,一边喝茶一边聊天,释放压力,这种方式仿佛寒冷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很是惬意。

但更多的,是疫情之后,大家对新生活的憧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接下来四川怎么做?我们来听听代表委员们的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