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两会③丨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2023-01-11 23:2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郝飞 肖雨杨

1月10日至11日,出席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在小组会议上积极发言,认真履职,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委员余小平(右)建议: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面向区域经济的高水平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

省政协委员夏明(中)建议,提升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协同创新的能级,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

省政协委员韩文兵(左)建议,出台创新联合体建设专项支持政策,重点支持企业与院所高校建立创新联合体,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省政协委员慕生禄建议:对贫穷落后地区人才政策给予倾斜。

省政协委员黄莉(中)建议:进一步深化南向开放合作,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省政协委员董跃(中)建议:丰富家庭数字化场景,深化家庭用网安全。

省政协委员李爽乐建议:推进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逐步加大农村公办养老机构新建或改造提升投入,适时提升特困人员救助标准,鼓励发展多模式化养老体系,分层分类满足不同社会群体养老需求。

省政协委员黄艺竹(左)建议:搭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数字平台,为教师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在线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