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熊猫、观恐龙,成都成华区开启亲子研旅公益活动|春节趣玩四川

2023-01-17 11: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上午看熊猫,下午观恐龙,今天的研旅课程很精彩,在都市里身临其境地体验和学习自然生态知识很难得也很难忘。”正在读初一的成都学生包雅文一天完成了两个愿望。

为发展“熊猫+”业态,打造“研旅成华”品牌,1月16日,由成都市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博物馆)主办的2023“童心筑梦 研旅成华”亲子研旅公益活动开启。

当天,来自成都的30组亲子家庭分为两组,先后进行互动游园和观看穹幕电影+博物馆互动。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不远处咀嚼竹叶,孩子们在围栏外听研旅老师讲解大熊猫的饮食。游园过程中,亲子家庭在熊猫基地科普教员的引导下开启了一场熊猫探秘之旅。在科普老师的互动问答中,亲子家庭成员们了解到了不同年龄段大熊猫的个体差异、食性特征等知识。

参观结束后,在研旅导师引领下,孩子们结合研旅手册进行知识点总结和分享,家长们聆听《共情式亲子沟通促进有效陪伴》家庭教育讲座。

“这次和之前不同,有研旅老师引领我们去探秘发现,能系统地学到很多大熊猫的知识,甚至是很多书本上、视频里看不到的知识。”11岁的王志轩第一次以研旅的方式来到大熊猫基地。“以后我会更关注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及其生态环境,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环保行动。”

成华区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华区正加大区内研旅资源整合,梳理特色研旅线路、场景和课程,打造以大熊猫基地、自然馆、动物园为依托的“自然科普都市游”,以东郊记忆为依托的“工业文明时尚风”等主题研旅,并利用高校资源和行业协会在研旅中的资源整合和引领作用,以研旅带动亲子游、周末游、周边游。

(成华区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