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川味年④丨今年一季度,预计全省财力将投入5亿元提振消费信心

2023-01-17 15:4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繁荣春节消费市场,四川再出重磅举措。1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欢乐川味年—品质消费 年味四川”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预计四川全省财力将投入5亿元来提振消费信心,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消费带来实惠。

去年5月,四川省商务厅会同财政厅出台了“消费6条”,鼓励市州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截至2022年12月底,全省21个市州共计发放消费券13.8亿元,直接拉动消费171亿元。

今年一开年,为促进消费复元活血,四川省针对一季度季节性特点,尤其是配合“年味四川”的营造,再次推出新一轮促进消费的五条政策,其中能直接带来消费者福利的,包括发放消费券,对汽车、家电、家装进行购置补贴,在条件具备路段适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点等具体惠民措施。

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介绍,“消费新5条”含金量高、“诱惑力”强,既有真金白银的投入,也有放开外摆摊位、临时停车限制等亲民便民举措;既有综合性普惠性的消费券发放,也有对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传统消费“四大金刚”的聚焦;既有省级财政促进资金的提前预拨,也有市州政策配套的助力。

据悉,当前全省各地正在抓紧制订实施细则,预计今年一季度全省财力将投入5亿元,既彰显省市合力提振消费信心的坚定姿态,也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繁荣春节消费市场的美好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