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川味年⑧丨“年夜饭”在线上消费平台成“香饽饽”

2023-01-17 15:4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月1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欢乐川味年—品质消费 年味四川”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团平台成都上新“年夜饭”套餐商户数周环比增长71%。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民消费习惯的改变,年夜饭也从传统的家庭自制模式,逐渐向外出就餐和网购转变。最近一周,美团平台上新了“年夜饭”主题套餐的成都餐饮商户数周环比增长71%。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消费高峰,美团推出了年夜饭预订和春节餐厅订座专区,集中流量推广参与活动的商家。近期“年夜饭”主题套餐订单量增长189%,6—8人、8—10人的大家庭套餐预订需求最旺,龙虾海鲜、烤全羊、糖醋松鼠鱼等“硬菜”均是年夜饭热门选择。

外卖点年夜饭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宅家过年就餐的新方式。美团数据显示,“年夜饭外卖”“年夜饭外带”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四倍,“年夜饭预订”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两倍。

在商务厅指导下,美团也专门搭建了“味美四川”品牌馆,宣传推广四川美食,并在“味美四川”馆准备了各类春节餐饮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品牌馆参与。

此外,美团还计划发起一个月的新春主题餐饮促消费活动,联动上万家优质餐饮商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便利的餐饮服务,推动春节餐饮消费新高潮。

具体时间从1月14日至2月5日,分三个阶段推出不同主题的餐饮促销活动。年前聚焦“春节大促—小年夜”主题,对中式正餐、糕点品类进行节前预热;年中聚焦“春节大促—新春年夜饭”主题,针对聚会场景,主推中式菜肴、全球美食品类的多人套餐;年后聚焦“春节大促—开工大吉”主题,针对复工后的上班人群,推出快餐简餐、饮品等品类促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