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川味年丨计划投入10亿元,开展4000场活动!四川春节消费“大礼包”等你来

2023-01-17 23: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如何在四川过上一个有心意、有暖意、有创意的春节?

1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欢乐川味年——品质消费 年味四川”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带来全新消费体验,四川精心策划了“美好生活·乐购新春”为主题的迎春购物月系列活动。春节期间,我省将推出春节消费“大礼包”,全省计划投入10亿元,发动3万家企业,开展4000场活动。

关键词:消费“大礼包”

计划投入10亿元   开展4000场活动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今年春节消费预计更加活跃。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介绍,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联动万家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政企同向推出了春节消费“大礼包”,全省计划投入10亿元,发动3万家企业,开展4000场活动。

春节期间,如何既能吃好又能耍好?据悉,我省将突出商文旅深度融合,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成都作为四川消费极核,精心策划的2023天府文化旅游节,将推出以“红火中国年·安逸耍成都”为主题的新春文旅套餐,超400场文旅商体活动、100个新春特色新场景、超50个城市微度假产品、100个主题旅游线路及产品、10大天府古镇新春游指南,激发四方宾客和市民的出游和消费热情。同时,还将举办成都市第三届冰雪运动节,发布十条冰雪运动路线。

各市(州)也精心准备了特色活动。自贡将举办“龙腾狮跃闹元宵”迎春展销会,开展非遗、文创产品促销。达州将组织醒狮梅花桩表演、耍火龙等文化演艺。

新意足、花样足,是今年春节消费的另一大亮点。节日期间,全省特别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大力促进新型消费。商务厅在美团开设“味美四川”品牌馆,一键直达21个市(州)、1366家天府名菜体验店;成都、乐山发布新春年夜饭指南,推介菜品300余道。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打造“元宇宙年货节·四川年货街区”,开展“安逸四川新体验——玩转网红打卡地”系列活动,汇集数万款年货商品。

关键词:消费券

一季度全省财力投入5亿元  助你买不停

消费券不仅是营造消费氛围、刺激当期消费的重要手段,更是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市民获得感的暖心行动。去年5月,我省出台了“消费6条”,鼓励市州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截至2022年12月底,21个市(州)共计发放消费券13.8亿元,直接拉动消费171亿元,作用明显。

今年一开年,为促进消费复元活血,我省针对一季度季节性特点,尤其是配合“年味四川”的营造,再次推出了新一轮促进消费的五条政策,其中能直接带给消费者福利的,包括发放消费券,对汽车、家电家装进行购置补贴,在条件具备路段适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点等具体惠民措施。

当前,全省各地正在抓紧制订实施细则,预计今年一季度全省财力将投入5亿元,在以省市合力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繁荣春节消费市场的美好期待。

“春节期间,仅德阳、南充就将发放汽车消费券近千万元。”陈友清介绍说。

关键词:人气旺

预计零售、餐饮美食、文化娱乐最先红火起来

春节即将来临,哪些领域的消费会最先红火起来?在各大商圈,如何给群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兔年春节消费体验?

“从目前来看,新年焕新在今年春节会回归,新衣新鞋新家居,新机新饰新形象,预计零售、餐饮美食、文化娱乐将最先红火起来。”万达商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边康宁介绍说。

零售方面,满足市民年货采购需求的零食、服饰、家居,以及犒劳自己和家人的数码、黄金珠宝都是节前最早开始旺销的商品,目前万达33座在营项目里的超市单个日均销售近200万元。

餐饮美食方面,从前一周开始,团年饭已经逐渐火热起来。据万达最近餐饮销售情况来看,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万食如意卡已售出近10万张,年货大礼包券领取超20万份。

文化娱乐方面,今年的电影和体验业态火爆,将为消费者们提供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春节期间《中国乒乓》《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7部大片将在各大影院集中上映。

为了给老百姓带来不一样的兔年春节消费体验,万达还准备了包括非遗打铁花、舞龙挂彩头、梅花桩醒狮等非遗嘉年华,感受逛街购物新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