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夜“不打烊”!成都2023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开启|春节趣玩四川

2023-01-20 15: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古声古乐悠扬、泛舟锦江之上、沉浸绚丽灯光……浓浓烟火气息的喧嚣成都,再度呈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19日晚,由成都文旅集团主办的“天府文化年 乐游在锦江”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正式启动,现场首度发布了成都文旅全新IP——“剧游成都”的新年创意之作“锦江之上”。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将持续到2月8日,剧游成都、蓬莱市集、国潮古风表演等陆续上演。

锦江之上都市之夜“不打烊”

启动仪式上,成都文旅全新力作“锦江之上”沉浸式体验正式对外发布,旨在通过丰富生动的沉浸式互动,带领市民和游客感受公园城市“烟火三千年”的繁华盛景,体验天府文化年的别样韵味和魅力。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元旦假日起,锦江公园就以“天府文化年,乐游在锦江”为主题,采用日夜贯穿、水岸联动的方式,结合锦江公园文化旅游体系,先后推出乐游锦江新春系列活动,乐游锦江成为继夜游锦江之后的又一张城市旅游新名片。

当晚发布的“锦江之上”,其内容涵盖【缘起——我心归处是锦江】【寻诗——文脉天府,千年锦江】【花重——花重锦官,艳绝锦江】【福灯——祈福新年,点亮锦江】四条精品线路,让广大游客在乐游锦江沉浸式剧游中了解天府文化、体验成都魅力,也可带领游客们盛装登船,跟随“杜甫”“李白”同游锦江,近距离观赏两岸以及游船上的精彩演出,一睹文君相如的爱情故事,绚丽的灯光秀、音乐码头的灯笼阵、帆船秀的浓浓烟火气更是贯穿其中。

从腊月二十八(1月19日)起,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一系列互动活动精彩不断,千年古都夜晚“不打烊”。

锦江公园释放幸福新年“磁场”

锦江公园范围为北绕城南侧500米到江滩公园,包括48公里锦江河道、滨江两侧开敞空间、沿线两岸1-2个街区,总面积33.8平方公里。锦江公园全线集聚了23个城市公园,串联各类历史文化节点资源,沿河分布9大城市功能区,是天府之国的“生命水脉”。

据成都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公园总体形成了“一带、一核、十二景区、二十三园”的空间结构。一带指锦江公园带;一核指锦江中央公园;十二景区指沿线资源集中的核心景区,包括望江景区、合江亭景区、猛追湾景区、寻香道景区等十二处;二十三园指锦江串联的重要城市公园,包括百花潭公园、望江楼公园、东湖公园等二十三处。

作为贯穿成都中心城区的“精品绿轴”,锦江公园集中展现了成都安逸闲适的市井生活气息。而此次“天府文化年,乐游在锦江”2023年锦江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以岸为引,以船为媒,借助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手法,通过观赏、互动、体验、演艺、游乐等活动,再一次将文旅与成都烟火气紧密联系,以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盛宴将天府文化、天府美食、天府美景以及传统成都韵味相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欢乐幸福的天府文化年。

 

    编辑推荐